28BBC01D-61CA-4A5C-BEB9-D21E18BBC431.jpeg

 

∥到底要落腳在哪好∥

 

首站就選東京吧!
如果資金充裕就可以買張年票
瘋狂的休假時就去迪士尼玩到瘋

這是我一開始什麼都沒考慮的情況下就想做的事

 


收到打工度假合格通知後
我就開始思考旅行的大方向
1. 首站地點選擇
2. 要待多久?
3. 自己找房子自己找打工?透過代辦協助?還是換宿?
4. 房租預算

 

想好自己的需求後就開始執行第一步
東京、半年、找房子、預算不超過¥50000
但是
東京
租屋
好貴
即便是在稍微偏遠的東京
套房就不用說了
找到自己喜歡的Share house要¥50000起
在加上一些其他期初費用
…我的荷包不夠深
…東京夢暫時掰掰

如果是兩人一起租房的話
我覺得有很多不錯的物件可以選擇
房租平分下來也比較可接受
亦或者也有男女合住及較為便宜的Share house
總之每個人想到的感覺及生活環境不一樣
建議多研究

 

在這期間我也有詢問打工度假的代辦
但是打工合約綁的有點長

 

所以我又轉移了新目標-大阪
大阪的房租費用比起東京
較為便宜
在這找房的過程中
本來很順利的找到了一間台灣人的空房出租
但房東實在是..
就在我找房找的焦頭爛額時
在臉書上看到了在日本工作的台灣房仲po了不錯的物件
月租¥46000而且是套房
立刻就與她聯絡
物件我很喜歡
格局、採光等看起來也不錯
但我開始擔心會不會實際去後發現周遭環境不便利
會不會與實際有落差
會不會等等等
(覺得自己問題真的很多)
(但一個人出國總是會怕)

 

最後
因為我決定先打工換宿
(在背包客棧找到了一家京都民宿缺打工換宿小幫手)
再利用休假時實際去大阪看房子、周遭環境、是否包水電、有無WIFI等等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ayla 生活日誌。 的頭像
    Kayla 生活日誌。

    Kayla 生活日誌。

    Kayla 生活日誌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